close

*因為小嘉麟在我MSN網誌上的推薦
而我也在無意間,在工作中聽著廣播
主持人介紹著扶桑花女孩的中文主題曲是小玲姐的"春暖花開"
因為這首歌讓我聽起來始終有著暖意在心上
所以我決定看了這部片!
一個村莊靠著採礦生活,當時代改變礦區將不在是他們生存的目標
年輕一輩的女孩兒為了想要改變家計從無到有跟著東京SKD舞者學習著
一次一次的磨練著對外表演,就是想要在樂園開幕當天有著完美的演出!
紀美子一心就是想要跳舞憤而離家出走的努力也軟化了母親的堅持
扶桑花女孩再最後一段完美演出end真的很動人!
這部片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看
因為這是真實故事改編
片中的這位老師目前也似乎在這個表演地繼續付出培育更多的扶桑花女孩


*接下來是柯小姐老早就推薦給我的 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
其實這位女主角是演電車男的那位氣質女星 中谷美紀
反差很大的表演也是要讓人不去注意這部也很難!
松子的一生再我看來真的是用一個字來說 慘
自從她脫離家裡後命運似乎都在跟她開玩笑
第一個男人是個怪胎作家,整天無所事事,松子常是他拳腳下的沙包,但他之後被撞死
第二個男人是個跟他第一任男友是個同行,而且是業界勁敵,最後面臨被正牌老婆發現,分開
第二任男友認為她身體不錯她就這樣去了酒店,又加上因為她手指乾淨,酒店強調手指俐落她就這樣得到這份工作
第三個男人,很妙..是在馬路上搭訕認識的,兩人的分開是因為錢,這段的結局時松子殺了她
第四個男人,荒唐..松子殺了人想自殺不成卻反而認識了第四個男人,他,是個理髮師,她也就這樣跟了她幾天
被警察抓起來,原因很簡單因為她殺了她第三任男人!
中間的AI(歌手)串場,導演的手法很逗趣!
出獄後她在獄中也學了一套理髮功夫想像著出獄後能跟第四任男人真的定下來
結果第四個男人已經在她蹲苦熬的同時已經結婚生子
第五個男人,也是他生命中最後一個,竟然是她以前教書時代偷錢的學生
她這時已經體會到自己不想要一個人寂寞,即使這樣被打被罵她也心甘情願
因為她想要這份愛的感覺,也或許因為從小永遠得不到父愛的關心
晚年的她
更沒有好過,發胖!變成宅女,最後死在公園裡

整個很悲慘!但整部片卻是用類似歌舞劇的手法,看起來並不沉悶
反而也會突顯出松子似乎都活在自己想要的快樂之中!
勇敢去愛,就是她一生所要追求的



下次將會觀賞的會是妞妞推薦的"小太陽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