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柯小姐從三芝來基隆跟我一起看電影
柯小姐的一下午陪伴,雖然一場電影旁邊的阿公阿嬤也激昂的討論起劇情
售票小姐識破我學生證失靈的效用
但我推薦的周家蔥油餅讓柯小姐讚不絕口
當然我也沒有忘記柯小姐愛喝的廖媽媽....
雖然柯小姐關心我的狀況,但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話永遠都是會說不完的
謝謝你家L號的黑色牛仔褲,我想我準備可以邁向S號(低腰)前進....

----------------------------------------------------------------


三個小時的色戒
沒有冷場....
但一開場地易太太們的貴婦牌局真的是重要場景
女人們間的眉眼,邊打牌也能探出對方的口風訊息
原來商場背後的女人也真不簡單

王佳芝
從愛國份子轉入特務開始
那種複雜交錯的腳色變換,在湯唯的詮釋下真棒
因為戰亂,因為叛軍,也因為一個愛國的心
她扮演著可以接近易先生的誘貨品
犧牲著自己的肉體與心靈是
鴿子蛋的出現,是讓她對易先生進入愛情的轉變(我是這樣覺得)

易先生
第一次看到梁朝偉梳油頭竟像高捷+陳昭榮
也原來梁朝偉當影帝不是幌子
他把易先生的多愁歷練的眼眉表情,處理的相當得體
易先生怕黑,因為他不喜歡不真實的感覺......


不管王佳芝&易先生
在媒體誇大報導下
老是強調性愛畫面
我一點也不是因為這樣才走入電影院
爬了很多影評根去試讀過劇本
看到李安的影像真的很強
也難怪我看過新聞說 演員都說李安是個導演自導戲也會不由自主的流淚
真的.....

當我看到最後一場戲
易先生簽了判絕書要槍斃他們六個大學生後
回到他的住所直往王佳芝曾與他纏綿過的房間
他坐在床邊
板著臉,卻暗自的摸著床泛著淚
也原來....易先生因為愛她,卻得親自處決她,但他或許相信她是愛他的....
這場戲雖然是最後......但我看了很酸,因為就是在那個年代也因為他們的身分背景........


喜歡李安的一場運鏡
在某路某巷弄的2B房
王佳芝上前關了窗,鏡中反射易先生老神在在抽著菸已經在房間裡等在王佳芝的出現


很喜歡這部片....
有心動想要買張愛玲的惘然記收藏
融入劇情,這個藝術品能得到這樣廣大的迴響是無價的
因為影像說故事沒有辦法像文字那樣的交代如此詳細
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