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很倉促的情況下決定了旋風鐵腿行
手邊工作一直都是這樣持續忙碌的狀況下我還是決定要去HK
只買了一本書跟久久上網查相關有去過HK的網友文章
就這樣子,我跟Liao就這樣選東南協助辦理機票&酒店

出發的前一天旅行社竟然兩光的把我的姓給拼錯
張是J or C,我一把火怒燒,因為我明就有給護照影本,這位兩光的股長竟然也能拼錯
總之隔天我的確順利出發了



Liao一上飛機開始玩起座位上的器具
而我是一直拿著我的單眼拍阿拍
整台飛機上有一半是大陸人,鮮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國泰航空的頭等艙與商務艙的座位,還真是高級呢
 
 

搭飛機最開心的應該是可以吃到機上食物,Liao胃口大開,直說好吃,而我倒是沒有吃那個麵包因為我好撐喔
但這國泰的餐點,去程與回程都吃到相同的東西
蘋果汁喝起來像是台灣的蘋果西打,水果因為加了鹽巴所以已經失去原本的原汁原味了

快到HK,有個插曲
可能因為TW與HK距離很短,在下降的過程中,我右半邊頭痛加上耳朵痛.....同時間我也很擔心耳膜破掉

 
HK赤鱲角國際機場真是大的有點恐怖
因為光是出海關我們就排了半小時.....


出完海關就得要按照旅遊書中的指示,先找到開往市區的巴士站
因為沿著指標走阿走,感覺永遠走不完
而機場在出入口都會有服務站提供各種問題解決
此時我們就得用普通話溝通,但其實在HK的兩天發現,不是每個人的普通話都很溜喔....
 
因為我們住在地鐵佐敦站的恆豐酒店,我們計算過如果要搭機場快線再轉搭地鐵可能會花費我們相當多的交通費
所以在旅遊書中,剛好也提供了各大酒店的接駁車方式
搭上A21雙層巴士,投了港幣66元後,司機大哥很熱心的說會提醒我們到酒店的那一站
但我一路上還是很擔心的看著走馬燈,只有Liao一路睡阿睡...

司機終於在約30分鐘後跟我們說下車了
但是沿著彌敦道我們走錯邊
當走到恆豐酒店的時候發現,其實酒店前面就有一站
司機是在耍我們嗎???

飯店的check in中,他們的習俗是都要再付押金500港幣(約NT2000)
所以避免大家錯過這個訊息還是跟大家說一下下

 

卸下隨身包包後,下午開始我們的簡易行程
再前往蘭芳園的途中,看到有小店面在賣雞蛋仔跟魚蛋
這間店的價格是 雞蛋仔13港幣、魚蛋6港幣
兩個人填填胃,剛剛好
所謂的雞蛋仔跟台灣的雞蛋剛很像,但是雞蛋仔的口感比較酥
而魚蛋吃起來有種奇怪的味道,反倒是逢甲夜市的魚蛋還比較好吃


在尋找蘭芳園的過程中,經過尖沙嘴一帶有好多印度人在拉生意
手拿地圖一直在研究到底是哪棟建築物時,有位香港小姐親切的問了說要去哪阿?
我們指著地圖上說要去蘭芳園,因為香港沒有門牌這種辨識物,所以連香港小姐也愣了一下,指引位置後再跟我們道別

 
 

尖沙嘴這間分店位在一個商場之中
進入店內,大哥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我們也很觀光客的點了兩樣主餐外加一定要喝的絲襪奶茶
我的堡吃起來真是棒,Liao點的麵,感覺也很不錯

 

沿著彌敦道至底,就會接到觀光景點星光大道
但是我們也還是再走錯方向,又花了不少腳力再折返
星光大道滿滿的都是人............大陸口音最多
香港這一帶其實很不錯,三兩步有7-11,也有海港城商圈可逛


 
 

白天走了相當多了路
晚上為了要吃道地的燒臘飯也走了好一大圈
這點燈光明亮所以我們沒有選擇就入內了
點了四寶飯跟咖哩牛楠飯
分量很大,光我的咖哩牛楠飯就一大盤


那天去程是周五,夜生活HK也真是熱鬧
車子飛速行駛,人行道也擠滿的都是人
此時我們晚間的行程也還是去看了港邊夜景

錯過燈光秀,我們輪流拍著單眼比較誰拍的感覺最好,晚上的港邊也很熱鬧也很美!!
回飯店的交通工具我們改搭地鐵.....一天的行程就這樣暫時結束





一早被Liao不耐煩的催促聲中我起床了
我的腰跟腿真的是快要斷掉
我安排的早餐是在上環的蓮香樓
為什麼呢?因為香港的酒店是不提供早餐的,所以沒有辦法在台灣一樣可以吃到自助式的早餐嚕

 
 

港鐵看得出來是經營了好久好久
但是乾淨的程度也不比台北捷運喔,地鐵內也是不能飲食
車廂內每個人都安靜,可是這天是周六耶!!在台北,每個人都瓜瓜叫的 >"<

 
蓮香樓真的是太道地的港式飲茶了
但是我吃玩真的好想說,天阿!!怎麼那麼油.....
也因為這間店擁有一定的資歷,所以放眼望去都是在地的人在這邊飲食
而在茫茫人海中我們跟一個阿伯與一個夫婦共桌
當服務阿伯在問我們要喝甚麼茶時,也要謝謝同桌阿伯幫我們翻譯
因為那阿伯不會說普通話,所以雞同鴨講到他整個臭臉
同桌阿伯告訴我們,這邊飲茶需自己拿沒有辦法像在台灣有人可以服務
吃了幾盤'後就有點小撐,結帳發現要88元港幣
屋!!!怎麼早餐就吃這個多錢



在中環這一帶,可以看到這樣的雙層巴士
站在這個十字路口,跟Liao聊到HK與TW的不同........
但也了解到,台灣被星報說車不讓人,香港是人不讓車


想說繞去中環搭太平山火車
走了好大一段路(含走錯)發現滿是金髮外國人在排隊買票上車
我真的累了,因為這趟路上找不到都有洗手間,還走錯方向
所以我只能留留影,如果未來還有空檔能來香港,此地就是首選之點


回程我們還是選擇巴士至機場
因為兩個人若搭機場快線要160港幣(約台幣640元)
光是這樣精打細算,我們真的省了不少,當然吃的上面並沒有省到
因為香港平均物價明顯比台灣高,所以這是無法避免的



逛香港機場也是我們其中景點之一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發現機場提供了上網的公共區域
所以當下Liao幫我在FB上留了個言

 
機場內到處都是旅客
有的要轉機,有個跟我們一樣在等螢幕上閘口的顯示
沒有想要買伴手禮的打算
 
只買了一杯星巴克
因為在機場用餐時,發現味素過多導致口渴
一杯冰檸檬茶港幣25元(約台幣100元)
好喝的同時,我們真希望機場有飲水機可以提供給我們



閘口顯示,六點多飛往台北的班機在67閘口
轉阿轉,沿著指示發現,香港有快600個閘口
當我們要去67閘口時,得搭捷運的車廂至另外一個大樓

 

 

謝謝外國人為了要讓我拍車廂外,讓了一個位子取景
 

等機的時間,好久....
一上機,就想要馬上吃機上食物
主食換成pizza,這回我吃了,熱騰騰的真好吃
轉阿轉台灣的電視,一個小時20分左右就到台灣了

48HR的香港鐵腿省錢自助行
很滿足也很幸福
拍了不少照片,而LOMO只拍了一捲
睡了一天,工作的心情調整好還是得認真上工.......
也真沒想到,我們成功完成了這趟的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