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6.JPG

12月,Liao自己安排摩托車小跑路線

第一站就來到去年有點熱的景點 ─ 大里龍貓公車站

 

在我印象中,我只有知道大里有這個龍貓造型的裝置藝術

也認為會是個餐廳所營造出來的環境

但沒有想到,在大馬路上右轉的巷子口

擺上立體龍貓竟然會是一間 空間設計公司所製作出來的

IMG_0817.JPG

 IMG_0818.JPG IMG_0807.JPG

 

一大早,想要來拍照的粉絲也不少

屋頂上是屹立不搖站挺挺的鋼鐵人 ......

 

 

IMG_0814.JPG

IMG_0812.JPG

 

看門的標語,讓喬巴來代言也挺引人注目......

但 裡面是真的小狗狗優~ 

 

善聽空間裡頭目前 正在製作的好像美國隊長結合鋼鐵人?!

剛到時,路過的居民孩子看到這個展示品,相當開心的拉著大人一起合影

IMG_0809.JPG  

 

有興趣來看看龍貓公車站的朋友,可以抽空來善聽空間裡頭瞧瞧!

但也建議 如果是攜帶孩童前往,可要注意了!因為畢竟這是在馬路剛轉進的巷弄內

其實還是會有不少車子來來往往呦~ 

IMG_0813.JPG

   

 

 

 

 

離開大里區,我們轉向騎到西區的第二站 ─ 動漫彩繪巷

在林森路上(近文化中心),其實Liao默默的把車停在巷弄後,我才意識到周遭都是塗鴉....

隱藏在林森路巷弄內的 動漫彩繪巷,巷口有間醒目的山葉機車行

彎進來就是處處充滿驚喜的動漫世界......

IMG_0828.JPG

 

IMG_0819.JPG

IMG_0822.JPG

也許我孩兒時期鮮少看電視

但我知道這面 是任天堂紅極一時的馬利歐

以及男孩童年必看的 七龍珠

IMG_0824.JPG

 

來訪的朋友除了欣賞在巷弄間的動漫畫外

別忘了降低音量,勿打擾在此的居民呦......

 

 

IMG_0836.JPG

轉角區有我小時我愛玩的任天堂馬利歐,隔壁有長大時愛看的海賊王,

真正沒有想到 這邊竟然能夠看到 閃電霹靂車的男女主角耶~

(這真的應該只有我們年代的會懂...哈)

IMG_0837.JPG 

  IMG_0825.JPG

 

連國中的灌籃高手也有

但我到目前都還在看的 柯南也一定要來有請我的麻豆來模仿拍一下 

IMG_0826.JPG  

IMG_0834.JPG

 

先前提到的巷子口山葉機車店,騎樓旁有一個可以供動漫迷留做紀念的蓋印區

喜歡留下紀念的也不忘可以去找找看憂

(小丸子 歡迎大家)

 

 

 

 

 

IMG_0835.JPG

 

 

 

林森路附近也有個傳統美食集散地 ─ 第五市場

我本身是還滿愛走跳市場的,畢竟天天得要開伙

這邊除了有賣家庭所需的食材外,幾乎每個攤位甚至店面賣吃的,都需要排隊

IMG_0845.JPG

在沒有事先查看必吃熱門食物之前,我對這蚵仔粥相當有興趣

(因為很少聽到粥是單一用蚵仔來當主食)

 

因為是中午時分,所以我們各點了 招牌蚵仔粥(45元/碗)

高湯直接搭配米粒與蚵仔,這樣就變成份量不小的蚵仔粥,吃完真的飽足感十足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米腸(25元/盤)

炸過的米腸,份量也不小,店家也很有意思個給了醃蘿蔔

起先我想說只是個配菜罷了,但一口米腸搭配一個蘿蔔,其實很有味道

也不用另外再沾取任何醬汁了

 

IMG_0842.JPG

↑豆腐(25元/盤)

油炸極似市場會賣的油豆腐,也同樣的給了台式泡菜給食客享用

米腸跟豆腐的價錢雖然只有25元,但這兩盤的份量其實對我跟Laio而言真的算挺多的!! 

 

 

初次來第五市場,對這的美食開始有了個興趣

大家來第五市場都會吃哪道美食呢!? 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吃過蚵仔粥呢!? 

IMG_0843.JPG  

有機會再繞過去,我再來分享美食給各位拉!

假日摩托車小跑之旅,分享給大家嚕~

 

 

 

 【景點資訊】

○善聽空間(龍貓) / 台中市大里區喬城路133號

○動漫彩繪巷 /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2號

○蚵仔粥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SHOT BY AMUN'S DSLR

arrow
arrow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