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029_224352.jpg

【產兆出現/測宮縮】

話說在懷孕過程,逢人總說第一天會晚生,所以我對於生產的緊張總是沒有放的這麼重!  總覺得到時候遇到產兆在來說~

在最後39W的忙碌生活中,肚子漸漸下沉,我的同事們相當緊張..每天都在預告我隨時要有心理準備

 

就這樣,真的在39W的周四一早,我起床上WC,發現衛生紙出現了些微的粉紅色分泌物............(驚)瞬間愛睏臉都醒了,因為我的 落紅(產兆)出現了

我當下腦中浮現的是......我的工作???所以在發呆中我決定先進公司交代未完成的事項後 ,我先來洗澡洗頭在近醫院一趟.......

(之前產檢時醫生有提醒我,有產兆出現就先到醫院就診檢查)

 

很不巧,落紅的出現,我才開半指,就這樣被請回家繼續等待慢速開指的時間

(PS... 待產包可以在孕期七個月就開始慢慢準備喔! 因為只要一出現任何一個產兆,就可以拎著一同進醫院~)

IMG_20161029_224427.jpg

我是周四落紅,到週六下午我才開始感覺到下腹部悶悶不舒服,也甚至感覺到約半小時會怪怪的無法站著!

當時其實我沒有想到多,也沒覺得那是陣痛的開端,直到周日半夜一點,我開始無法躺著睡......因為下腹部痛到我的腳在抽痛始終找不到可以舒服的姿勢

也越來越想要上WC,Laio也察覺到我得不對勁~

當我冷靜時 我意識到那個痛的頻率大約五分鐘一次,也開始想起產程的事情!  我趕緊請Liao撥電話到醫院,下一刻也就隨即出發到醫院去

(其實當時我已經無法行走,因為五分鐘就痛一次,走也不是蹲更不行@@)

 

周日的清晨四點,我才開了兩指半.............有夠慢(因為都過了兩天,進度才這樣,,,,,抓頭)

在醫院待產感覺氣氛就不同了,測宮縮的同時 我對於陣痛已經無法容忍,但護士告知我才50分的陣痛指數而已! 

當然在打無痛分娩後,我的下盤瞬間舒服 

無痛後的一小時內我已經開到四指,護士也說準備可以生了喔 (驚嚇)

(千萬不要害怕無痛分娩,只要依照麻醉師跟護士的指示,跟著呼吸指令走就行

因為當生產前的陣痛真的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痛到腳彎曲沒有依靠+痛處無法發現只能不斷的呻吟...真的痛苦)

 

IMG_20161029_224412.jpg

【陣痛出現/一樣測宮縮ing】

 

坐上產台,看著護士醫生準備著,而我的羊水破了,孩子要蹦出的陣痛一陣一陣爆發

Liao也同樣進入產房為我加油跟目睹一切這整個生產過程 

我呢?除了痛苦外還真的是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出力,,,,,,,,,(我事後回想真的是好失控)

媽媽教室所教的拉梅茲,早也拋到腦後, 因為陣痛完全讓我無法集中精神

護士趴在我肚子上幫我壓肚子,而我用錯力量,導致嘗試幾次都失敗......

 

最後

費了半小時的過程! 我聽到孩子哇哇大哭的聲音,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當下身體沉了,因為身體緊繃的節奏就這樣結束了...

懷胎十月原來就是這個樣子,所以老人家常會說 生日是媽媽的母難日! 

沒錯! 母親真的偉大,而我也經歷了這一大關

 

 

接下來面對的就是 育兒

孩子,妳準備好了嗎?! (哈)

 

 

Shot by Liao's HTC

 

arrow
arrow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