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固定蒐集各地新鮮的景點,今天我跟Liao前往了彰化永靖鄉
日頭炎炎,我們兩人都滿頭大汗

永靖公學宿舍是早期日據時代蓋的建築
現在也因為要保留原貌,也顧及觀光
中部知名的日式料理"大東屋"進駐到永靖公學宿舍優

雖然為準備中,店家也很願意大方的讓我們拍照



下一站到離永靖公學宿舍不遠處的永靖餘三館
這個被列為三級古蹟的建築很特別
但也必須先呼籲一下大家

因為這建築物算是私人建築
主人家也很願意提供給大家參觀
但因為主人家的家族們都住在裡頭
所以有興趣的人,一定都要安靜優,盡量不要打擾到住戶憂~




庭院前,種的這盆花我覺得很特別優
拍下的感覺真是美麗~







永靖餘三館保留了傳統三合院的原貌
時間的累積全記錄在建築物的上頭







永靖鄉排定的點除了和德園沒有下車外
也因為近中午時分
我們就直接殺去員林鄉吃在地人也大大推薦的"米糕謝"跟"八寶圓仔冰"

米糕謝生意好到爆,外帶區都大排長龍




店員熱心的推薦我們該如何點選店內料理
其中,所謂的菊花肉就是川燙的嘴邊肉優~點中的兩人吃真的是剛剛好!!!


點了兩碗中的米糕
有別於外頭常看到的米糕,這邊的米糕像極魯肉飯
QQ的長糯米真是有勁


肉羹湯更不用說,也是滿滿的料理在湯裡頭


兩人份的中盤菊花肉,很好吃
相當軟綿



另外一個當地人也推薦的就是"番薯市  八寶圓仔冰"
小小的店面,生意不斷的來
無論是內用與外帶,老闆忙進忙出





但因為老闆聽錯我講的
結果送上的是一個圓仔冰跟牛奶冰
其實我要的是圓仔牛奶冰 差很多ㄋㄟ

圓仔冰一碗25元,看起來小小一碗
但裡頭的料可是超豐富的優



但很可惜Liao沒有吃到他們賣的燒麻薯
因為我跟他說....外帶會黏黏的....哈




離開了彰化員林鄉
我們開往南投與彰化交界的山頭上

到了Liao推薦的"微熱山丘"
山頭上滿滿的都是土鳳梨田
看到鳳梨被農夫綁成這樣覺得超口愛的
Liao這位大師也告訴我,綁成這樣是因為要防曬優

 

微熱山丘的入口
排著一行人,原來是試吃區,牌子寫著每人限一塊
但這一塊跟買的一模一樣

這間老闆真的很大氣,忍不住給你一個讚
外頭的皮很酥帶點油,但裡頭的餡可是可以吃到鳳梨原本的纖維
我帶回去的一盒伴手禮,家人也都讚不絕口




伴手禮外包裝小巧精緻
內部打開也可以一眼先看到店家貼心的小卡片










離開了微熱山丘後
也等於圓滿達成我們今日的小小旅行

開心開心







永靖公學宿舍
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


永靖餘三館
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一段451像2號

微熱山丘
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photo by amun's DS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